巴西總統失算 習近平為何錯過世界盃決賽?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舉世矚目的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巴西當地時間7月13日16點塵埃落定,德國隊捧走大力神杯。然而有海外媒体卻談論起為何中共總書記訪問巴西緊臨世界盃決賽,身為球迷的他卻沒有接受巴西總統的邀請觀看世界盃。

據大陸媒體《京華時報》5月14日報導,巴西總統羅塞夫正式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邀請,希望他能夠前往巴西觀看7月13日的世界盃決賽。

報導稱,在巴西世界盃閉幕之後,習近平將參加在巴西海濱城市福塔萊薩舉辦的金磚國家峰會,隨後將對巴西進行國事訪問。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阮宗澤當時預測,習近平很可能會應邀前往。根據是,3月份習近平在訪問德國時,曾特意看望了在德國參加訓練的少年足球隊隊員,另外習本人也對足球情有獨鍾。他分析,巴西方面可能了解到這一情況,才做出了邀請。

然而《南方都市報》7月8日放出消息,巴西駐華大使萊昂透露,習近平訪問巴西時將錯過親臨觀看世界盃決賽。

美國《外交政策網》刊文分析習近平錯過世界盃決賽觀看機會的原因,有點摸不著頭腦。

文章稱,一位中共官員對媒體表示習「因為議程安排」無法出席。而巴西駐華大使雷昂(Leao)告訴國內媒體習雖然由於某些原因不能出席,但他接到了邀請。他同時表示:「我知道他是一個超級足球粉絲。」

據悉,習近平已定於7月15-16日訪問巴西城市佛特雷塞,參加第六屆金磚國家峰會。

中共高層權斗升級或為不能脫身原因

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中共局勢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為了預防不測,習近平被迫在中共建軍節前提前調整軍隊布置工作,調整速度和幅度令外界震驚。

7月7日,蘭州軍區舉行晉陞將官軍銜儀式,3名軍官由少將軍銜晉陞為中將軍銜,7名軍官由大校軍銜晉陞為少將軍銜。

7月11日,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習近平親自向晉陞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了命令狀。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瀋陽軍區政治委員褚益民,廣州軍區政治委員魏亮4位軍官晉陞為上將軍銜。

緊接著,7月13日,中共廣州軍區又舉行部分軍官晉陞將官軍銜儀式。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宣讀了習近平簽署的晉陞中將、少將軍銜命令,有10位軍官晉陞。

另外,7月10日,香港《明報》援引北京消息來源披露,中共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最近因涉及貪腐案件被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中共軍隊氣氛空前緊張多變時期,習近平能有閑情抽身看球嗎?一問便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