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出紅疹 居然是iPad過敏?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有研究指出,iPad平板可能會導致人體過敏,患者身上會經常出現紅疹,這是由於製作平板材料中的鎳(nickel)所致。

據《兒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Pediatrics) 12日報導,美國一名的11歲男童2010年使用iPad之後,身體漸起紅疹,非常嚴重,以致無法上學,送醫治療。

經醫生調查發現,男童對鎳過敏,iPad表層中的鎳,是造成過敏原因。醫生表示,鎳過敏雖然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會引發極大的不適。一但發生過敏癥狀,不要抓撓患部,一但抓破感染,一定要接受類固醇和抗生素治療。

醫生建議男童盡量避免接觸鎳,最好不要直接接觸iPad,使用時應加裝保護殼或皮套。

目前尚不知蘋果其他產品是否含鎳,蘋果發言人也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除了3C產品含有鎳,其他商品如:珠寶、眼鏡框和拉鍊等都可能含有鎳。

據美國檔案記錄,美國約25%的兒童對鎳過敏,父母應對此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