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烏東動亂 歐盟制裁叛軍領袖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歐洲聯盟(EU)對烏克蘭分離派領袖博羅代(Aleksandr Borodai)及另10名叛軍分子實施入境禁令和資產凍結,但未對俄羅斯企業實施進一步制裁,以免觸怒這個主要能源供應國。

歐盟擴大制裁黑名單,以圖終結自去年底持續至今的烏克蘭衝突。歐盟表示,博羅代「對於所謂『頓內茨人民共和國』分離主義『政府』的活動,難辭其咎。」頓內茨(Donetsk)是政府軍與親俄分離分子的交戰城市。

歐盟黑名單還包括自烏克蘭國家安全單位叛逃、現為叛軍指揮官的柯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以及歐盟認定也是叛軍指揮官的柯茲辛(Nikolay Kozitsyn)。

烏克蘭邊界防衛機構表示,由於分離派叛軍對俄羅斯邊界附近的政府軍恢復飛彈攻擊,政府軍12日清晨緊急發動空襲,攻擊叛軍陣地。

叛軍11日發動飛彈攻擊並造成至少23名政府軍喪生後,烏東部若干地區整晚衝突不斷。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誓言,要「逮到然後殲滅」發射飛彈攻擊吉連諾比里亞(Zelenopillya)的叛軍。

政府反恐單位表示,叛軍12日繼續朝盧甘斯克(Luhansk)附近的迪雅科維(Dyakove)和下捷列維奇卡(Nyzhnoderevechka)發射迫擊砲和飛彈,又造成至少2名政府軍陣亡,20人受傷。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