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好市圍一肉店被指稱出售有蛆牛腩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近日有人在微信上發帖,指稱悉尼好市圍(Hurstville)火車站對面的肉店出售有蛆的牛腩,讓大家都不要去那家店買肉。被指稱的店家則稱被人惡意中傷。

被大量轉發的帖子最早始於7月11日,稱有人在前一天買了豐興肉店的牛腩,隔天在高壓鍋做熟後發現裡面有不少蛆。發帖人同時貼出顯示肉塊和蛆照片。

被指稱的店主是有二十年肉店經驗的越南華人黃太,她說是朋友告訴才知道此事,她表示,開店已有二十年了,在客戶中有很好的信譽。每天生意繁忙,週末的客戶就更多。好市圍十多家餐館和飯店也都在她這裡訂貨。她直言是有人在惡意中傷。

黃太說,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店裡賣的肉如果有問題,首先顏色看上去就不對了。如果買回家放在那裏,一兩天內即使不放冰箱,肉變質了也是先發臭,也不會生蛆。即便是有蛆,洗肉和切肉時就會發現,還用等到煮熟後嗎? 這種事在澳洲都沒有聽說過,她的店裡就更沒有發生過了。

黃太說:「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那位買肉的人應當有勇氣把肉拿回店裡給她看,他們也可以拿著這些肉去有關部門投訴。從甚麼地方找一張圖片就這麼惡意中傷是有損良心和道德的。」

對於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件,黃太表示不明白是甚麼原因,但她提起大約兩個月前,她肉店的玻璃櫥窗被人倒了油漆,她先生的送貨車也被人倒了油漆。他們當時報了警。

黃太說,發生這樣的事情她心裏很難過,真感到是有口難辯。但不少她的客戶都安慰她說,沒有人相信這些話,不要去理會這樣的人。她還說,她的店照樣很忙,看上去客戶並沒有受到不實之詞的影響。她最後說,希望做這種事的人要捫心自問,要本著良心做人,缺德會損人也會害己。

大紀元記者聯繫轉發帖子的作者,希望能夠找到首發帖子的人,以確認該投訴,但尚未得到回覆。據瞭解,如果顧客在購買食品時對質量安全有疑問,可以到當地政府投訴,也可以向紐省食品安全部門投訴(Food Authority),Food Authority的網站也會列出有問題的商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