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籲加沙停火 以色列暫緩攻勢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來關注以巴衝突。有目擊者週一表示,以軍空襲造成加沙地帶一些建築物和清真寺遭到嚴重破壞,大批居民逃往聯合國難民署在學校開設的臨時避難所。儘管以色列拒絕西方有關在面對哈馬斯挑釁下停火的建議,似乎已暫緩升級針對加沙地帶的攻勢。

加沙北部邊境小鎮貝特拉西亞,週一凌晨基本保持平靜。這裡的居民剛剛經歷以軍的空襲。駐該鎮的以軍稱仍在評估形勢。

聯合國援助機構表示,貝特拉西亞7萬居民中,約有四分之一逃往避難所。帶著孩子逃到避難所的婦女馬納爾.阿塔爾報怨那裏無水可用,條件很差。

貝特拉西亞居民馬納爾•阿塔爾:「我們來這裡不是為了逃命,孩子們凌晨1點被吵醒,他們嚇壞了,光腳跑到這裡。我們步行來到這裡」。

加沙衛生部表示,以軍6天來的空襲造成至少166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其中包括30名兒童,還有逾千人受傷。

以色列公布的視頻顯示,軍方在空襲中盡量避免傷及無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接受美國電視網採訪時,認為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應對死於空襲的平民負責,因為他們的目標是殺死儘可能多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異:我們用導彈防禦系統保護平民,他們用平民保護火箭彈……顯然我們無法讓他們罷手,所以我們要展開攻擊,但盡量減少平民傷亡。」

加沙過去一週共向以色列發射了超過940火箭彈,均未造成人員死亡,部分原因是鐵穹攔截系統成功擊落大部分能造成威脅的火箭彈。但攻擊仍打亂以色列南部城鎮的生活,當地商業活動癱瘓。

以軍發言人週一還表示,他們在阿什杜德上空用愛國者導彈擊落一架從加沙飛入以色列的無人機。

以色列已動員3萬名預備役官兵,部隊和坦克週一繼續沿加沙邊境部署。以軍13號凌晨還發動這次衝突以來首個地面行動,海軍陸戰隊突擊清繳了一個火箭彈發射基地。

歐盟週一向以巴施壓,要求衝突雙方在加沙立即停火。

歐盟外交政策發言人瑪雅•科希簡西克:「我們首先譴責加沙武裝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我們也對越來越多平民在以色列的報復性攻擊中傷亡深感痛惜。我們明確表示,平民的安全保障必須是最重要的。我們呼籲所有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避免人員傷亡,保持冷靜。」

聯合國安理會15個理事國在加沙衝突的問題上存在爭議,因此僅發出希望衝突雙方停止敵對行動的非正式呼籲。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