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閱兵 紀念一戰百年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週一在巴黎觀看了國慶日閱兵。這次活動同時也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週年,希望傳達和平的信息。

傳統的閱兵式在香榭麗舍大道舉行。騎兵和車隊繞這凱旋門行進。隊伍穿過凱旋門,印有軍徽的三色旗在陽光下迎風招展。

歐蘭德和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站在協和廣場中央檢閱軍隊。外界認為,歐蘭德希望通過這次閱兵,重新建立法國人對政府的信心。

兩列法國士兵身穿一戰時的藍色軍服,護衛著一戰受害者家屬的方陣,帶領閱兵隊伍前行。隨後是所有曾與法國併肩作戰的國家的軍隊。法國政府今年特別邀請了80個外國軍隊參加閱兵,是1880年首次法國國慶閱兵以來最開放的一次。

閱兵隊伍行進的同時,飛機也在空中噴出代表法國國旗顏色的彩煙。法國軍樂團還演唱聖歌悼念亡靈。最後,來自各國、身著黑色和白色服裝的250名年輕姑娘和小夥子,以舞蹈方陣的形式放飛和平鴿。

7月14日是1789年大革命中攻佔巴士底獄的日子。這次革命導致法國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和數以百計的貴族被送上斷頭臺。

巴黎今天的慶祝活動還將繼續,晚上的煙火將照亮城市的夜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