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打撈「協和號」郵輪重出水面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號稱歷史上最大的海難救助行動週一初見成效。意大利失事郵輪協和號」逐漸浮出水面,它將被拖行離開進行拆解。這次救助行動耗資15億歐元。不過,下週才能知道整個行動是否成功。

救難工程人員把30個泵入空氣的大型金屬箱子附著在船體。空氣壓力迫使水從箱子裡流出來,讓船慢慢浮到水面上。預計整個行動需要一星期時間。

住在島上的居民說,他們迫切希望救助行動能夠成功。

島上居民安東尼奧•伯拉多:「我們不是百分之百,而是百分之三百的希望一切順利。成功把它(協和號)帶走,讓他們儘快把這個人類軟弱的證明帶走。」

「協和號」郵輪比泰坦尼克號大2.5倍。2012年初,郵輪在意大利斯坎吉廖島觸礁,導致32人死亡。之後,這個龐然大物就一直躺在海裡,現在終於重新浮出水面,並將被拖到熱那亞拆解。

「協和號」觸礁時倒向一側。去年9月,救難工作人員經過艱苦努力,將船體正過來。下週將知道整個遷船拆解行動是否成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