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7月14日全球看中國

加拿大廣播公司
中國國營電視的腐敗

央視主播芮成剛遭到中共警方抓捕,反映出中共黨媒的內部腐敗遭到曝光。據了解,芮成剛在外面成立了公關公司,專門向企業界兜售上電視專訪的機會,他則從中賺取大筆金錢。

英國《金融時報》
三星終止與中國供應商合作

韓國三星公司日前曾指出,與該公司合作的中國供應商多數具有違反勞動法規的問題之後,上週,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也調查發現,東莞的新洋電子至少僱用5名16歲以下的童工,每天工作11小時。三星公司也宣佈與新洋電子終止合約。

德國《明鏡週刊》
中國剷平山頭 建造機場

位於中國廣西省的河池金城江機場,海拔高度677米,是廣西境內最高的機場。但是,為了興建這座機場,當局剷平了65座山頭,填平了23道溝壑,才開出這條長度2.2公里的跑道,對環境的破壞影響難以評估。

香港《蘋果日報》
自揭華商走私違禁品 收買官員挑內鬥

中共駐坦桑尼亞大使呂友清近日接受專訪時,意外揭露中國商人前往非洲經商,是在輸出腐敗,不但收買當地政府官員並且違法走私像牙、犀牛角、寶石等違禁品,並且做生意缺乏誠信,經常販賣質量低劣的仿冒商品,引發非洲民眾對華商的抵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