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合法39年 中醫立法路在何方?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1975年7月12日,州長布朗簽署了讓針灸職業合法化的SB86號法案,自此這成為美國中醫界每年要慶祝的日子,然而,中醫及中藥在美國要被認可,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約有兩百五十位嘉賓出席了7月12日第39屆加州針灸合法化日慶祝晚宴。

但可惜目前只有針灸合法化,中醫的推拿、整骨等其他醫療方式至今未獲得認可。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主要的問題是我們還不能叫中醫,咱們主要呢還是以針灸為主要的專業的名稱。」

在場來賓們希望能推動立法,給中醫師一個合法的地位。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我覺得這(給中醫正名)還是長遠的目標,因為全世界來講呢,TCM,也就是Tradational Chinese Medicine(傳統中醫)應該已經是大家共用的一個專有名稱,所以,在美國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希望把TCM(傳統)中醫這個專有名稱能夠叫出來。」

李景新認為加強正規醫學教育是中醫獲得西方社會認可的必經之路。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從碩士學位提升到博士學位,所以在學分的加強,以及專業醫師的培養上,可以把我們叫成中醫師,而不是叫針灸師,(針灸師)是個技術員的地位,我們覺得這樣會對中醫的發展更是個提高。」

除此之外,中草藥在美國不叫做藥,而是歸為食品或營養品,這為中醫的臨床應用設置了障礙。

遠東健康中心總裁李景新博士:「 在中醫的範圍裡,中藥就是藥,是藥三分毒,那就必須要經過管理。」

包括國會議員趙美心等華裔民選官員出席了當天的晚宴,與會來賓們希望能在這些官員的努力和更多華裔參政的帶動下,早日看到中醫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清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