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重提1300億預算案

安省自由黨政府今天重新提出了一度引發6月省選的預算案,這個368頁的預算甚至連封面也沒有改變,而反對黨就認為,該預算會大量減少安省的工作職位,信用評級更糟,並質疑自由黨消除赤字的可能,不過這一次,無論多大的反對聲音,多數執政的自由黨的預算案將順利通過,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財政廳長蘇善民於下午4點在議會宣布的1300億大手筆預算案,對外界來說早已不是秘密。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預算強調2017至2018年度消除赤字,我們會力所能及的減少開支,同時在必須投資的方面做投資。

交通方面,未來十年的投資達290億,其中150億元用在大多和哈密爾頓地區興建新的go train,地鐵,輕軌等,140億元用於其他地區的道路橋樑的修建。  

預算案重提向創造就業的公司提供25億的補助金,

安省還會建立自己的養老金計劃(ORPP),要求僱員和雇主每月各上繳1.9%收入,以彌補捉襟見肘的聯邦養老金。

另外,預算也計劃向富人多徵稅和提高航空燃油稅等增加每年8億4千萬的收入。

保守黨質疑,預算同時承諾巨額開支和三年內消除125億赤字,是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 

安省保守黨臨時黨領Jim Wilson:今天的預算有57億元新的開支,給予人們虛假的希望,但從明天起自由黨就會開始削減服務。

新民主黨則說,預算案表面看雖然光鮮,但隱藏著裁減公務員加劇失業等問題。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茲:其中一個問題是,預算沒有提出真正的創造就業的計劃,我們看到的是出售公共資產等。

預算案出台正值安省經濟困難時期,上個月(六月)安省剛剛丟失了34000份職位,失業率也連續兩個月超過全國平均,7月初穆迪評級機構又將安省的債務評級降到負面。究竟這個預算案能否帶領安省走出經濟低谷,省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