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陷僵局 紐約長島鐵路週日將罷工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長島鐵路工人與大都會運輸署(MTA)的談判陷入僵局,8個工會開始醞釀週日(7月20號)零點開始罷工。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 (Thomas Prendergast)指責工會受到國際工會組織的影響,要在美國樹立「樣板」。

MTA給出的條件是7年中工資增長17%,工資補發到2010年。但無法找來足夠資金長期支持這樣的工資增長,國會又拒絕出手提供幫助。MTA要求工會承擔一部分成本,讓未來僱傭的人出4%的健保。但工會已經三年沒有合同,在健保方面不想付出。

大都會運輸署(MTA)的主席普倫德加斯特在星期一(7月14號)的記者會上指出,勞資雙方不是分歧,而是「鴻溝。」

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談判就是互相協商讓步,我們讓了,他們接了,但是他們一丁點也不讓步。如果沒有讓步,談判沒意義。」

他強調作為董事會主席,需要為長遠負責任。長島鐵路工人已經是同行業最高薪酬,現在又要求工資的最大漲幅,總得找來資金實現。不能為了避免罷工達成無法實現的協議。

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我覺得他們受到國際工會影響,可能想談下這個合同,給全美其他地方做個樣子。」

長島鐵路每天33萬通勤的乘客。MTA表示,罷工期間會使用350輛巴士把乘客從長島的8個地點接送到皇后區三個地鐵站。這個方案的運載量是1萬5千人。而且只在高峰期如此運營。並在長島的拿騷和薩福克郡提供8400個停車位,鼓勵大家car pool。

罷工開始後,MTA還需要要做到保證鐵路安全,設備不受損壞。火車仍會開出,以確保電力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隨時能夠恢復運行。

上次長島鐵路罷工是1994年,市長白思豪表示會與MTA合作應對難題。暑假一些人外出旅行,一些人宅在家裏,希望不會造成過多的不便。

新唐人記者奧列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