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工會和大都會運輸署談判陷僵局 紐約長島鐵路週日開始罷工
認罰70億 花旗銀行與美國政府天價和解
吸煙導致肺癌 華人煙民應警惕
巴西世界杯專題 德國隊奪冠實至名歸

談判陷僵局 長島鐵路週日開始罷工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長島鐵路工人與大都會運輸署(MTA)的談判陷入僵局,8個工會開始醞釀週日(7月20號)零點開始罷工。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 (Thomas Prendergast)指責工會受到國際工會組織的影響,要在美國樹立「樣板」。

MTA給出的條件是7年中工資增長17%,工資補發到2010年。但無法找來足夠資金長期支持這樣的工資增長,國會又拒絕出手提供幫助。MTA要求工會承擔一部分成本,讓未來僱傭的人出4%的健保。但工會已經三年沒有合同,在健保方面不想付出。

大都會運輸署(MTA)的主席普倫德加斯特在星期一(7月14號)的記者會上指出,勞資雙方不是分歧,而是「鴻溝。」

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談判就是互相協商讓步,我們讓了,他們接了,但是他們一丁點也不讓步。如果沒有讓步,談判沒意義。」

他強調作為董事會主席,需要為長遠負責任。長島鐵路工人已經是同行業最高薪酬,現在又要求工資的最大漲幅,總得找來資金實現。不能為了避免罷工達成無法實現的協議。

MTA主席普倫德加斯特:「我覺得他們受到國際工會影響,可能想談下這個合同,給全美其他地方做個樣子。」

長島鐵路每天33萬通勤的乘客。MTA表示,罷工期間會使用350輛巴士把乘客從長島的8個地點接送到皇后區三個地鐵站。這個方案的運載量是1萬5千人。而且只在高峰期如此運營。並在長島的拿騷和薩福克郡提供8400個停車位,鼓勵大家car pool。

罷工開始後,MTA還需要要做到保證鐵路安全,設備不受損壞。火車仍會開出,以確保電力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隨時能夠恢復運行。

上次長島鐵路罷工是1994年,市長白思豪表示會與MTA合作應對難題。暑假一些人外出旅行,一些人宅在家裏,希望不會造成過多的不便。

新唐人記者奧列佛紐約報導

華裔男子涉嫌政府樓內縱火 被起訴

華裔男子屈凱文(Kevin Qu,音譯)涉嫌在曼哈頓雀兒喜政府樓內縱火,所幸無人傷亡,今天,他在曼哈頓刑事法院被正式起訴。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上週一的凌晨1點35分左右,48歲的華裔男子屈凱文涉嫌縱火,造成我身後的這座雀兒喜政府樓的9樓發生火災,所幸火勢不大,消防員在1小時之內將火控制住,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法庭記錄,屈凱文涉嫌將汽油灑到帶烤箱爐灶後面的牆上,爐灶的點火裝置迸出的火花引燃汽油,發生煤氣爆炸和火災。

雀兒喜政府樓住戶尼爾森•皮若茨:「嘭,嘭,嘭…」

恰巧在凌晨送姐姐出門的尼爾森•皮若茨(Nelson Perez)聽到了爆炸聲。大火殃及下面三個樓層,煤氣供應關閉至今,需要近2個月才可恢復。

今天,在曼哈頓刑事法庭,大陪審團作出裁決對屈凱文進行正式起訴。

被控罪名是二級縱火罪(arson) 和一級疏忽危害罪(reckless endangerment)保釋金25萬,如果罪名成立,屈凱文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以色列反擊哈馬斯 美議員支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之間的衝突已持續一個多星期,國際社會呼籲雙方迅速停火。週一,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在紐約譴責,哈馬斯故意襲擊平民,同時,敦促衝突雙方保持克制,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

在當天的集會上,部分美國官員和猶太人組織聚集在市政廳前,對以色列在遭到哈馬斯恐怖組織火箭襲擊後,進行回擊的行動表示支持。

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大使Ido Aharoni:我們使用導彈保護我們的民眾,而他們用民眾去保護他們的導彈。

佔據加薩地帶的哈馬斯自稱是巴勒斯坦鬥爭中的領導者,他們被指用火箭襲擊作為政治武器,來獲得權力與統治。

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大使Ido Aharoni:「這不是領土爭端,沒錯,哈馬斯毫無策略,他們正在向平民發射火箭。在過去的八天中,發射了數百枚火箭。」

參與集會的美國國會議員譴責哈馬斯故意對以色列民眾發動襲擊。

國會議員查爾斯•蘭赫爾:「如果你任由你的談判對手胡作非為,你無法進行和平談判。」

哈馬斯據信將其武裝隱藏在人口密集的地區,多數靠近清真寺,醫院或學校。美國官員對以色列襲擊哈馬斯時的克製表示讚賞。

美國國會議員艾略特•恩格爾:「在以色列準備炸毀工廠前,他撒下傳單,它打電話,告訴民眾離開將遭受襲擊的地方。」

美國國務卿克里即將到訪以色列,以努力調停7天來的以巴交火。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認罰70億 花旗與美國政府天價和解

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司法部週一宣佈,花旗集團已經同意支付70億美元,就美國政府有關花旗在2008年金融危機前,出售抵押擔保債券誤導投資者的指控達成和解。

繼美國司法部先後向摩根大通和法國巴黎銀行開出130億和90億美元的天價罰單之後,花旗集團也步其後塵,以70億美元了結司法部的進一步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花旗銀行的不當行為令人震驚,根據和解條款,它已經非常詳盡的列出了所犯的錯誤。」

在這70億美元中,40億用來支付美國司法部的民事罰款,5億用來支付美國聯邦儲備保險公司和州監管機構,同時向在金融危機中陷入困境的購房投資者支付25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花旗銀行的行為已經損害了全美民眾的生活和生計,甚至影響到全世界,對造成2008年給我們的經濟帶來災難的金融海嘯負有主要責任。」

受此影響,花旗集團當天公布的第二季財報顯示,當季淨利潤大跌96%,由去年同期的41.82億美元下滑到1.8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暫緩遞解‭ ‬移民團體籲歐巴馬擴大範圍

兩週前,歐巴馬總統表示要甩開國會,以總統的行政權力做移民改革。今天(7月14號),紐約移民團體集會要求他拿出具體行動。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移民團體選擇自由女神像為背景,呼籲總統使用行政權利,擴大暫緩遞解範圍,給無證移民提供工作許可。 參議院2013年通過的移民改革法案,給非法移民成為公民鋪就道路,但是受到眾院議長杯葛,未能在眾議院討論。歐巴馬指責國會阻礙移民改革,表示要使用他的行政權利修補漏洞,但沒有給出具體做法。

民權中心執行總監Grace Shim:「眾院不作為,1千1百萬無證移民無法與家人團聚,其中亞裔佔120萬。」

紐約市有50萬無證移民,集會人士要求暫緩遞解法案不要只限於年輕人,而是擴大到更廣泛的人群。

民權中心主任崔慶漢:「暫緩遞解應擴大到所有的人。符合參議院法案條件的人如果大赦,將會是上千萬人,5百萬人。總統應該讓所有的人獲益。」

就算歐巴馬使用其行政權利幫助無證移民,更多移民改革也勢在必行,幫助合法途徑的移民儘快與家人團聚。

華人進步會執行主任李寶霞:「移民改革不只針對非法移民,還有等待期間的人。等著等著就過期了。他們拿旅行簽證來探親,簽證過期了,就成非法居留。所以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六月,歐巴馬與移民團體會面後,表示要請白宮工作人員在夏季結束之前找出解決方案,儘快落實。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吸煙導致肺癌 華人煙民應警惕

肺癌是最常見的癌症死亡原因,美國每年大約有20萬人患肺癌,其中16萬人因肺癌而死亡。調查顯示,近年紐約華人肺癌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如何預防肺癌呢?我們一起隨記者孫穎了解一下。

紐約市一直是嚴控煙草製品的領軍城市,近年紐約吸煙率下降到歷史新低。然而,在華人社區,情況截然不同。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僅僅十分鐘之內,記者觀察到十多位吸煙者。

據統計,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煙的人。肺癌發生與每天吸煙數量及吸煙年數呈正比。

腫瘤及血液科主治醫生魏麗虹:「吸煙是這麼大的一個誘發因素,吸煙基本上等於吸毒。對自己是殘害,對家人是殘害,而且還要花錢去買。」

對於肺癌,早發現早治療,可以減少其危害。三年以前,袁先生無意中發現自己患有肺癌,及時做了手術沒有復發。

袁先生:「癌症很難捉摸,甚麼時候復發很難說,所以人人都需要一些知識,所以醫生們能夠經常做做講座,讓大家都了解這些知識,那就可以降低危害性了。」

腫瘤及血液科主治醫生魏麗虹:「很多癌症的發生是極度的緊張造成的,通過看醫生做一些早起的篩檢,你會避免很多致命的的癌症或者致命的病。」

上週末,在紐約皇后醫院和新唐人電視臺聯合舉辦的社區中文健康講座上,多位醫生為聽眾解答了有關肺癌的預防和治療問題。

每個月在皇后醫院都有中文醫學講座。8月2號上午10點醫學講座的內容是外科手術的知識,歡迎感興趣的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報導

流動寵物領養車 愛就把它抱回家

在紐約,要認領動物,可以從流動領養車上直接把小動物抱回家。這些流動車經常出沒在紐約的大街小巷,來了解一下詳情。

小傢伙湊到玻璃跟前,接受人們的愛撫,似乎在渴望被哪個好心人帶回家。每天,紐約都有幾百只流浪貓狗等待人們認領。它們被放在流動車上,輾轉在紐約的街頭。

全球視覺集團主席Ken Stolls:「每領養一只寵物,就等於救了兩條命,你認領的動物被得救,同時也空出位置給新來的動物。」

近日在曼哈頓中城,一輛流動車就吸引了紐約人的關注。Floyde夫婦說,他們已經從這種流動車上認領了4只寵物了。

紐約市民Judy:「這種流動車非常好,讓街上更多人知道,同時讓你直接看到小動物們。」

流浪貓狗被收容所撿到後,都會做健康檢查,因此,不必擔心它們會傳播疾病。比起寵物店裡動輒幾千塊的寵物,從領養車裡帶走一只,要便宜的多。

6個月以下小狗 $175美元
普通小狗 $75美元
6個月以下小貓 $100美元
普通小貓 $50美元」

而這輛車上的小動物們,也會在下週,成為眾人矚目的嘉賓。

本週四,北方海岸動物聯盟將舉辦一場特殊的走秀,模特會牽著小狗在T臺上聯袂演出。屆時,紐約著名的節目製作人布萊恩巴爾薩澤會成為當晚的主持人。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德國奪冠實至名歸 阿根廷贏需要爆發

德國捧杯,這是歐洲球隊連續第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也同時打破了歐洲球隊在南美不能奪冠的魔咒。平心而論,德國的勝利運氣成分不大,而是靠的真本事。

決戰開始,雙方都是壓力不小,在90分鐘的正賽中,兩隊都沒有打開局面,阿根廷有幾次破門良機,但都被浪費。直到加時賽第113分鐘德國許爾勒左路傳中,替補上場的中場新秀格策停球後勁射入網,鎖定勝局,最終助德國捧起大力神杯。

客觀地講,德國贏得獎盃實至名歸。到今年為止,四次冠軍、四次亞軍、四次季軍,德國堪稱歐洲的足球王國。而其強調團隊、強調整體的打法,更是其取得勝利的保障。

這場比賽,德國隊整體實力要強於對手,如陣地戰般層次分明的攻勢,結合自己的頭球優勢,中路滲透和掉打傳中交替使用,德國狠狠的考驗了阿根廷的後防。此外,德國球員水平較為均衡,傳接球配合流暢,且球速快、線路簡單明快,兩三個人就能組織起一場讓人心跳加速的攻勢。

而阿根廷隊則更強調球員個人能力,他們能闖進決賽,除了梅西關鍵時刻的閃光外,由老將馬斯切拉諾組織起的堅固防線也是關鍵因素。不過,梅西被對手場場緊盯,迪瑪利亞又因傷缺陣,阿根廷的攻擊力大受影響。面對攻守兼優的德國,被迫打防守反擊的阿根廷自然落於下風。如果隊中超級球星梅西不爆發,阿根廷很難取勝。

德國能最終捧起大力神杯,也是真實實力的體現。

【我有話說】世界盃決賽大家談

世界盃決賽塵埃落地,比賽期間,擁擠的法拉盛街道都松鬆快快,暢通無阻。來聽聽華人對這場比賽的看法。

群星璀璨 世界盃夢之隊

世界盃比賽的精彩與眾多球星的表現分不開,隨著決賽的落幕,各大機構和球迷都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場上最佳陣容,我們也湊熱鬧排了一個版本,一起來看一下。

門將:諾伊爾(NEUER 德國)

後衛:拉姆(Philipp Lahm 德國)、範比滕(Daniel Van Buyten 比利時)、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 阿根廷)、迪亞戈.席爾瓦(T SILVA 巴西)
中場:迪瑪利亞(DI MARIA 阿根廷)、克羅斯(KROOS 德國)、J羅(JAMES RODRIGUEZ 哥倫比亞)

前鋒:梅西(MESSI 阿根廷)、穆勒(MULLER 德國)、羅本(Arjen Robben 荷蘭)

主教練:勒夫(LOEW Joahchim 德國)

陣型:4-3-3

短評:巴西之夏的星星 幾顆歡喜幾顆愁

星光璀璨的世界盃賽場,不都是歡樂,一場比賽的勝利,可能迎來一顆巨星的誕生,也可能同時見證另一顆星星的黯然無光。巴西的這個夏天,上演著同樣的人間悲喜。

「落寞之星」梅西

之所以沒有選擇葡萄牙的「C羅」,是因為他早早的隨隊告別了世界盃賽場,又有傷在身、影響發揮,幾乎注定這是一次失意的世界盃之旅。然而梅西則艱難帶隊一路闖進決賽,差不多拿遍足壇榮譽的他只欠一座大力神杯,決賽中又是宿敵德國,壯志、國恨交織,讓他和隊友必須奮力一戰奪魁。但是歷史卻沒有這樣書寫,落寞的梅西匆匆與大力神杯擦肩而過,無言無語、黯然神傷。

「悲情之星」內馬爾

巴西頭號前鋒內馬爾,本來躊躇滿志,要在本屆盃賽與眾球星一爭高下,卻怎麼也想不到竟然半路翻船。在巴西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對方後衛祖尼加一個膝蓋差點把內馬爾弄殘,因傷退場後,檢查出是脊椎骨骨裂,他因此缺席了所有世界盃賽。如果他還在場,巴西也許就不會那樣悲壯的被德國屠戮。

「得意之星」格策

決賽中替補上場的德國中場球星格策,無疑是本屆盃賽最幸運的人了。速度快、技術出色,賽前就被寄予厚望的他,在決賽加時階段為德國打進制勝一球,助球隊捧杯功不可沒。剛剛22歲的他就為國立下如此大功,可謂球場得意之人。

「溫情之星」小豬-施魏因斯泰格

本屆盃賽,一些細心的德國球迷可能發現了一個現象,每場比賽德國擊敗對手後,中場大將,被親切稱為「小豬」的施魏因斯泰格,都會跑到對邊兒,擁抱、安撫,給對方球員送去安慰。讓緊張殘酷的比賽,添上了絲絲溫情。

7月14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零星雷雨 83 62
Manhattan 曼哈頓 零星雷雨 85 69
Newark 紐華克 零星雷雨 76 5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零星雷雨 86 69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零星雷雨 85 69
週三 午前陣雨 80 65
週四 局部多雲 80 65
週五 局部多雲 81 68
週六 多雲時晴 78 68
週日 零星雷雨 77 69
週一 局部雷雨 81 7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