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女嬰天生無鼻 概率僅億分之一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紫吟編譯報導)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德里郡17個月大的女嬰泰莎(Tessa Evans),因患有罕見的完全先天性缺鼻畸形(congenital arhinia),一出生就沒有鼻子。這意味著,小泰莎沒有嗅覺也沒有鼻竇,但她仍會咳嗽、打噴嚏和感冒。

據了解,此類天生無鼻的發病率僅為億分之一。目前全球只有大概40個類似病例記錄在案。

泰莎的媽媽葛妮(Grainne Evans)表示,她完全沒想過女兒會沒有鼻子:「當時我實在無法理解,我甚至不知道這是有可能的。為何我的小女孩沒有鼻子?她能生存嗎?會有人幫助她嗎?」

幸運的是,小泰莎可以自己呼吸,而且除了沒有鼻子和鼻竇外,其它方面都很健康。

由於可以參考的案例太少,葛妮和她的伴侶納森(Nathan)對泰莎的未來,有著許多難以回答的問題。

但是兩個慈善機構的幫助,使得葛妮找到信心,能帶著小泰莎到公共場合。

「自從我們把泰莎帶回家後,她每天都在成長、笑得越來越多、越來越耀眼,也讓她的與眾不同越來越被忽略。」葛妮說,「我希望泰莎的故事能鼓勵更多的人和家庭,我不希望任何一個孩子因為自身的缺陷而沒有人愛或者被留在家中。」

現在,小泰莎安裝了一個特殊的發聲裝置,可以不再沉默了。泰莎在短期內將接受造鼻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