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青年選票 藍LINE上線 綠辦「青年小草」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搶攻青年選票、吸引青年參政、創造對話平台,國民黨LINE官方帳號今(15)日正式上線。民進黨則提出支持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的「青年小草」計畫,並開辦青年議會,搭建長期對話平台。

國民黨:啟動LINE「行動黨部」

綜合媒體報導,因應行動通訊時代的來臨,越來越多人透過智慧型手機溝通,迄今LINE用戶已超過1700萬人,國民黨藉此決定以「行動黨部」理念出發,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告中國國民黨LINE官方帳號正式啟用,提供最迅速、最即時的溝通平台。

曾永權說,未來將透過LINE平台與好友聯繫,定期發送最新選舉訊息,並舉辦各類創意活動,透過更有趣、多元方式與朋友線上互動。

為了鼓勵民眾加入國民黨LINE官方帳號,將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加入好友並留言參加網路活動,即能獲得抽獎機會,獎項包括腳踏車、行動電源、電影票等獎項。

青年團總團長徐巧芯說,為慶祝帳號啟動,特別推出自製10張「Q版國父墨寶表情圖示」。


民進黨:開辦青年議會 支持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

為搭建長期與年輕人對話平台及挺青年參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與作家平路、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將開辦青年議會,首場論壇,26日將在台中展開。

蔡英文表示,開辦青年議會,不是收編年輕人、也不是想要對年輕人摸頭,而是要創造一個民進黨與青年交換意見、辯論公共議題的地方。

另外,為期待年輕人能夠加入政治,蔡英文也提出支持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的「青年小草」計畫。

民主小草計畫,邀請23歲以上、40歲以下的青年,參選人不一定要是民進黨,只要有意參選、做足心理準備跟規劃,無黨籍的參選人也會支持;但民進黨籍參選人另外贊助新台幣3萬元競選經費,民進黨希望藉此翻轉基層,由下而上革新政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