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接下來請關注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英6月零售增幅 創3年最低

英國民眾擔心升息因而縮減支出,英國6月零售銷售只比去年同期成長0.6%,創下自2011年5月以來最小增幅。但是,英國第二季的總體零售銷售額成長強勁,比去年同期增長2.6%,優於第一季的2.1%,創下去年第三季以來最大單季增幅。日前英國公布的5月工業生產和營建數據也是表現疲軟,6月服務業增長速度下跌到4個月新低點。

日本企業獎金大增8%

在製造業兩位數成長的帶頭下,日本企業今年夏季發放的獎金平均數為79萬3千849日圓,相當於7千754美元,比去年平均增加8.48%,甚至超過泡沫經濟高峰時的7%。其中製造業獎金成長10.94%,非製造業部門在能源產業拖累下只有上升0.44%,房地產部門增加了27.43%。

次貸案拖累 花旗獲利銳減

全美第3大銀行花旗集團第3季的獲利大減96%,由去年同季的淨利41.8億美元減少到1.81億美元,主要原因是支應債券誤導案相關和解費用,因而認列了38億美元的支出。花旗集團將向美國司法部支付40億美元,向州總檢察長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支付5億美元,剩餘25億美元將作為消費者救濟。

微軟或宣佈裁員 恐逾5800人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微軟正在計劃進行 5年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裁員人數可能達到5千8百人,目的是為了讓公司瘦身,並且整合先前買下的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手機部門。裁員單位包括 Xbox遊戲機全球團隊的行銷人員和微軟的軟體測試人員,工程部門也將重整。目前微軟共有12萬7千104名員工,其中包括併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3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