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出生3小時20%二度燙傷 診所稱電毯問題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北市新莊區發生才剛出生3個小時的嬰兒被電毯燙傷,造成全身20%二度燙傷的意外,婦產科診所第一時間把責任推給電毯公司,診所方面指出、可能是電毯故障造成這種情況,但是生產電毯的業者反駁、說明書上寫得清清楚楚、這一款電毯禁止讓嬰兒使用,診所不能把責任都推給他們。

女嬰的母親在新莊區的一家婦產科診所生產、因為女嬰出生後的體溫偏低、醫護人員用電毯幫她保暖,沒想到才3個小時、雙腿就起了大水泡、有20%的面積二度灼傷、被緊急轉送台大醫院治療。

小女嬰的父親氣憤的表示,寶貝女兒是14號上午9點多,在新莊樂寶兒婦產科自然產,後來被送到育嬰室照料,沒想到當天下午兩點,院方就通知女嬰疑似被電毯燙傷,必須緊急轉診到大醫院治療,讓他既心疼又難過。父親彭先生說,第一時間沒有跟我道歉,傲慢態度,老婆也一個晚上沒睡一直哭。

樂寶兒婦產科院長黃光大說,我們會負責醫療費用可能溝通過程有誤解,因女嬰出生溫度只有36.3度,先用兩層包巾兩層被套包裹,最後才用電毯加溫45度保暖15分鐘,懷疑可能是電毯異常,才造成女嬰燙傷。

蘋果日報報導,生產這張電毯的台中市大里區永利實業公司譚經理表示,他們公司是衛生福利部認可的優良醫療器材製造廠商,熱敷墊的使用都有說明書,明文禁止兒童、嬰兒、孕婦、意識不清、糖尿病患、感知遲鈍者使用,他們只是賣產品給醫院,不清楚醫院為何會違反使用規定,讓嬰兒使用熱敷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