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鐵脫軌 16死百傷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週二早晨,莫斯科發生地鐵脫軌事故,俄羅斯當局表示,事故導致至少16人死亡、逾百人受傷。警方稱,事發數小時後還有人被困在地鐵隧道內。

莫斯科衛生部門表示,週二早晨,一輛地鐵列車在運輸高峰時段脫軌,出事地點在斯拉揚斯基大道和勝利公園兩站之間。

救護人員用擔架把受傷的乘客從地鐵站送上地面,重傷員由直升機送往醫院,大批救護車和醫務人員在車站外待命。

事發數小時後,勝利公園地鐵站的過道中仍能看到兩具被遮蓋的屍體。救援人員忙著救助受傷人員。

由於事發突然,部分乘客接受救助後,仍未能從驚恐中恢復過來。

乘客奧爾加:「所有車廂都扭曲了。問:妳在那裏嗎?是的。大概是車頭出軌後,其他車廂跟著(出軌)。」

莫斯科地鐵副警長尼古拉•薩夫欽科表示,地鐵隧道下,人員疏散仍在進行中。

莫斯科地鐵副警長尼古拉•薩夫欽科:「我們目前的任務是疏散那些(事故)受害者,並讓在車站附近逗留的乘客冷靜下來。」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內政部官員羅曼•肖穆甚金:「正在調查釀成事故的機種可能的原因,最主要的是是否違反交通安全法規。」

緊急情況部發言人表示,可能是電壓不穩導致列車停頓,進而使數節車廂脫軌。

莫斯科地鐵平時的日流量達900萬人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地鐵系統之一。1935年,莫斯科地鐵系統還只有13個車站,現在已經擴展到194個。

2010年,伊斯蘭武裝分子曾對莫斯科地鐵實施致命攻擊,連環自殺炸彈爆炸導致4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