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邊境演習 韓國表達關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一位韓國天文臺的業餘攝影師,週一在韓朝邊境地區,抓拍到朝鮮砲兵演習的情景。週二,韓國政府對朝鮮在韓朝邊境地區進行的演習表示關注。

從韓國固城天文臺工作人員拍攝的視頻中,可以聽到發射砲彈的轟鳴聲,看到朝鮮一側的山脈間,煙霧瀰漫。

週二,韓國政府指責朝鮮在邊境進行軍事演習,稱這對韓國構成「嚴重威脅」。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朝鮮在非常接近非軍事區的地點進行實彈射擊,對韓國構成嚴重威脅。遊客甚至能看到,朝鮮砲彈落在海面上激起的浪花。」

目前還不清楚朝鮮為甚麼在邊界附近進行演練,但其官方媒體連日來不斷發表攻擊性言論,批評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停靠韓國釜山港,並參加美日韓聯合軍演。

韓國和朝鮮在技術上還處於戰爭狀態,1950至53年的朝鮮戰爭停戰後,雙方並未簽定和平條約。

但朝鮮稍早還向韓國表達善意,稱將參加韓國仁川今年晚些時候舉行的亞運會,並派出啦啦隊。兩國定於本週四會面討論亞運會的籌備工作。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對朝鮮的和平表示應持謹慎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