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分6州獲足夠簽名 2016見分曉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由風險資本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支持的,把美國加州分成6個州的計劃,已經獲得足夠的簽名,將於7月16日上交州政府。如果得到認可,將在2016年11月表决。

在過去的一年,投資hotmail、百度、Tesla摩托、Skype的資本家德雷珀一直在不斷遊說將加州分為6個州的計劃。7月14日,該行動小組宣布已經收集到80.8萬份簽名,並將在匯總15日的簽名後,於16日交到州政府,以要求在2016年11月進行表决。

根據這份計劃,加州將被分為Jefferson、北加州、中加州、硅谷、西加州和南加州,這6個分割後的地區都將設立州政府、州立法機構、州憲法等。

該組織宣稱,如此分割,將有利於選民與政府之間的互動,因為之前的加州太大了。

不過這個計劃遭到了民主黨的強烈反對,民主黨戰略家Steven Maviglio7月14日發推文指出,分割加州不僅會毀損加州的品牌,讓加州喪失對外的投資吸引力,還將浪費時間、精力、金錢。

無獨有偶,加州民調也顯示,有59%的加州人反對分割加州。

目前這一案件將如何發展,還需要人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