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新界東北撥款示威者報案 稱遭警毆打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上月13日香港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撥款爆發歷來最大示威抗議,當日遭警方拘捕的四名示威人士及議員助理星期一到警署報案,稱當日被捕後遭警員毆打,批評警方濫用暴力,構成刑事罪行,要求警方立案調查。

社運人士周諾恆、梁穎禮、梁國雄議員助理黃永誌以及張超雄議員助理周振宇,帶同當日遭警員毆打受傷的照片到灣仔警署報案。黃永誌說當晚被帶上警車後,隨即被警員毆打,他批評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製造白色恐怖

議員助理黃永誌:「包括打頭顱、打臉、打胸口以及身體的其他位置,在車上打了十多分鐘至二十分鐘,非常之多的粗言穢語,還誣指我們是黑社會。」

民陣警權組發言人王浩賢批評警方濫用暴力。

民陣警權組發言人王浩賢:「絕對構成一個刑事罪行,所以我們今日來這兒公開,並非單純去警察投訴科,我們覺得警方應該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他呼籲立法會議員密切監察警方執行程序是否依法而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