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百村民抗議政府強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4號,廣東省廉江市橫山鎮七星嶺橫山鎮、新民鎮多個村莊,數百村民到垃圾場工地拉橫幅示威,抗議政府強建垃圾焚燒發電廠。5月22日,村民就集體抗議過一次遭到政府鎮壓,多人被捕。

網友“輝BOY八零後”在網上發帖說:廣東省湛江廉江七星嶺,用垃圾搞發電廠還有火葬場,橫山鎮方圓五十公里受害,強進行,強用土地,天理何在?

橫山鎮民眾陳先生:「村民不給他們在那裡蓋垃圾焚燒發電廠,天天有人去那裡抗議,政府也派人去保護工地,昨天去了比較多人,幾百個村民吧。

當地民眾擔心,垃圾焚燒發電廠建成的後果就是臭氣沖天、環境污染、水污染。有些村民的飲用水都是地下水,也可能會造成農作物不生長或者生長緩慢。

橫山鎮民眾許女士:「蓋好幾個村都會有影響,但是村民抗議多次都阻止不了他們施工,你有什麼辦法?這種事國內媒體更是不敢報導。

還有民眾擔心將來娶不到老婆,悲觀的認為,垃圾焚燒發電廠建成後,還會有人願意嫁過來嗎?

橫山鎮民眾陳先生:「村民在那裡抗議好長時間了,干預不了,這個你沒辦法的,政府強行要蓋,你有錢就移民吧,不要在這裡受罪,我打算努力賺錢移民,不在中國就行了,哪怕非洲都比這裡好。

5月22日,橫山鎮七星嶺,橫山鎮、新民鎮多個村數百村民阻斷交通,抗議政府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遭近百員警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