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7月15日財經速瞄

傳微軟將裁員 規模史上最大

根據彭博社報導,微軟公司準備進行一波大規模的裁員行動。2009年微軟曾經一口氣裁減5800名員工,但據了解,這次的裁員人數可能會更多。裁員的主要對像集中在微軟購併Nokia公司後的手機部門,包括行銷人員、工程研發人員等。

CNBC:LINE已在東京申請上市

根據財經頻道CNBC披露,在亞洲相當火熱的手機通訊軟件LINE,2週前已經悄悄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申請股票上市,募股金額上看一萬億日圓、相當於98.5億美元。LINE在亞洲、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擴張迅速,目前在全球已經纍積4億8000萬次的下載量。

英薪資增長不及物價 年輕人壓力大

英國經濟穩健復甦,但通貨膨脹也隨之成長,6月的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6%。但是今年第一季,英國人的薪資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長0.7%,薪資的增長速度跟不上物價,也因此讓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感受到較大的生活壓力。

礦業受衝擊 澳洲恐掀失業潮

澳盛銀行(ANZ)指出,全球對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澳洲的採礦業遭受衝擊,也連帶影響澳洲的經濟發展,未來兩年內,澳洲可能將減少5萬到7.5萬個工作機會。減少的職缺主要集中在礦業、建築業、交通業與製造業。澳洲6月的失業率已經上升到6%,寫下10年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