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鐵急剎出軌 21死含1中國人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莫斯科7月15日上午早高峰地鐵列車出軌,導致至少21人死亡,另有多達160人受傷。已確認死者中有一人是中國國籍。

莫斯科緊急救援服務部門副主任Alexander Gavrilov表示,15日下午,搜救人員已經在出軌列車車廂下,搬出7具遺體,在Pobedy公園站另外2節出軌車廂下,還可以看到有12具屍體壓在車廂下面。

俄羅斯媒體引述俄羅斯官員,已經確認身份的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國國籍者,和一名塔吉克斯坦國籍者。不過,官員們沒有透露中國遇難者的名字和來自的城市。

15日早高峰,莫斯科地鐵Arbatsko-Pokrovskaya藍線,一列車在市中心的斯拉揚斯基大道站(Slaviansky Boulevard)和Pobedy公園站之間,疑似因突然剎車導致3節車廂脫軌。

事發後,大約有1100名乘客被疏散,在事發7個小時後,已經確認有21人死亡,除在現場死亡的19人外,還包括送醫不治身亡的2位乘客。

目前仍在就醫的150餘人中有50人情況危機,死亡人數還可能增加。

莫斯科地鐵平時的日流量達900萬人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地鐵系統之一。目前,當局已經排除了恐怖襲擊的嫌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