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謀殺遭訴 泰前反政府領袖悄悄當和尚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網友推文爆料,泰國前反政府團體領袖素貼,已經在7月15日悄悄回到家鄉,出家當了和尚,不過推文沒說素貼打算當多久的和尚,以及什麼時候作出的決定。目前,素貼正被以謀殺罪起訴。

網友Theptai(Theptai Seanapong)7月15日連發兩個推文,公布兩張素貼(Suthep Thaugsuban)穿袈裟的照片,爆料這位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導人已經在當天出家

推文介紹,素貼是在老家素叻他尼府當和尚,但沒說他會當多久的和尚,也沒說他為什麼當和尚。

之前,該組織的發言人伊甲納曾經出家15天,伊甲納表示自己出家是為在抗議活動中的遇難者祈福。所以這次素貼出家,被認為可能只是做一名短期的臨時和尚,為亡者祈福,為自己贖罪。

素貼於2008年至2012年在阿披實政府曾擔任國家安全事務副總理,民主黨敗選後,他繼續擔任民主黨國會下議院議員。2013年11月11日,素貼辭職,以示要與當局抗爭的態度。今年軍政府掌權後,素貼曾被軍方控制。

今年5月26日,素貼以在2010年5月下令武力驅散紅杉軍,導致92人死亡的罪行,以涉嫌謀殺罪,與其他人一起被起訴,並將在7月28日出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