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 挑戰嚴峻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星期二,歐洲議會以422票支持、250票反對,通過前盧森堡首相容克擔任新一屆的歐盟委員會主席。

現年60歲的容克曾經擔任盧森堡首相長達18年,並且擔任過8年的歐元集團主席。

去年容克卸任盧森堡首相之後,在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提議和支持下,宣佈參選歐盟委員會主席。

當選後,容克將接替葡萄牙籍的巴羅佐,出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任期為五年。

容克提出了一項3000億歐元的投資獎勵計劃,希望對努力實施經濟改革的歐元區國家提供獎勵,從而進一步刺激和重振歐洲經濟,為青年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下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必須有些想法才能打消赤字和債務,這些想法已經有了,現在必須清除障礙,經濟才能發展。」

目前歐元區的經濟復甦依然困難重重,歐洲央行上個月才將利率調降至史上低點,這也意味著容克上任後面臨的挑戰不會輕鬆。

預計容克與新的歐盟委員會在11月1日正式上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