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能改變世界的小發明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往往一些簡單的技術就能改變我們這個世界,比如巴氏滅菌法、機械鐘等等,它們看上去並不是十分複雜,但卻改善了無數人的生活。《赫芬頓郵報》歸納了當今11個有可能改變世界的小發明

1. 維護口腔健康的口香糖
添加了木糖醇的「Sweet Bites」口香糖能有助於清潔牙齒、預防口腔疾病。

2. 能夠檢測腦震盪的牙托
Mamori是一款能檢測撞擊力的牙托套,可防止運動員因劇烈運動產生腦震盪。如果受到的撞擊力過強,它會給運動員或教練發出警告。

3. 聯網的便攜洗手液
能隨身攜帶的洗手液,醫院可用它來監督醫務人員常洗手

4. 太陽能無煙灶台
這個廉價的太陽能灶台由回收利用的油桶、木頭、竹子和粘土做成,組裝十分方便快速,很適用於發展中國家。

5. 廉價的便攜飲用水淨化器
Portapure是一款容量為5加侖的便攜淨化水裝置,可以將湖水或溪水淨化成乾淨的飲用水,無需任何藥片,也不用電。可淨化3千至5千加侖的水而不用更換過濾膽。

6. 自我檢測漏水的水管
雖然還在研發過程中,但裝有納米傳感器的「智能水管」能檢測供水系統中哪裡出現漏水。

7. 便攜食物營養成分掃描儀
SciO是一個便攜的光譜儀,能測定食物中的化學成分和卡路里。有了它,你能準確知道吃的食物或喝的飲料中有哪些成分。

8. 循環利用熱水的淋浴器
OrbSys淋浴器循環利用洗澡水,經過濾器淨化之後的水只需輕微加熱,據說能節省90%的水和80%耗能。

9. 自行車的電動車輪
這個內置電動馬達的車輪Smartwheel可以裝在任意一輛自行車上,最高行駛速度達每小時20英里。並且可以與智能手機同步,記錄行駛速度和路程,還能防盜。

10. 蘑菇製成的包裝材料
Ecovative公司發明了一種用農業廢棄物和蘑菇製成的材料,可以替代塑料用於包裝、隔熱和汽車部件。

11. 能發電的布料
這也許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但有人正在研究一種能利用人身體熱量來發電的Power Felt布料。只需一小塊布就能給你的手機充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