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快遞頻「掉坑」 安全抵達成隱憂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因郵資相對便宜、手續簡單,很多洛杉磯華裔民眾都會選擇華裔快遞公司向大陸郵寄物品,而物品能不能安全運達卻讓一些朋友們擔心。近日,蒙特利公園市一家華資快遞公司因國際包裹久寄未達,遭客戶連番抗議並報警,快遞安全問題引發關注。

快遞業常將包裹超時派送、在某個狀態停留時間很長、表現極不正常的情況,稱為「掉坑」。

如申報不實、或高價低報或謊報、甚至不報,逃避關稅,或是沒有獲得貨物進出口的相關許可,都可能「掉坑」,乃至違法。

太平洋誠信快遞市場部經理Sally Shen:「經常出現這種事,只是之前出現的可能是小范圍,曝光度不是很大。」

三年前,洛杉磯華裔快遞公司只有數家,如今上百家不止,為爭取客戶,多數公司都運費低廉,寄送手續簡單。

郵寄人Sam Shi:「填一個名字、一個位址、一個電話就可以了。承諾非常的好,包清關,如果被扣稅的話,他們負責來處理。」

一些快遞公司承諾可郵寄違禁品,但往往是整批貨物一起冒險,出現問題,同批貨物的運送時間都無法保障。而有的事情大了、金額大了,快遞公司還可能會消失不見。

太平洋誠信快遞市場部經理Sally Shen:「有些公司可能發生了事情後,公司名稱就消失了,過一段時間又註冊新的公司。這是經常有的。」

業內人士建議要選擇正規的快遞公司,從服務態度丶價格區間丶打包建議等方面判斷其是否專業,而顧客也要對自己的貨品種類做謹慎細分,違禁品不要寄。

太平洋誠信快遞市場部經理Sally Shen:「所謂的敏感物品就是手機、電器、還有一級品牌的這種化妝品、包包、服裝等。」

而一些物品客戶要視需要購買保險,出現問題索賠也方便。

太平洋誠信快遞市場部經理Sally Shen:「買了保險之後,這個包裹的價值如果出了問題,可以全額的賠償,如果沒有買保險,一個包裹賠一百美金。」

不同的快遞公司運貨口岸可能不一樣,操作規則也不一樣,一些邊緣敏感物品要與快遞公司溝通。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