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欲降低車保費 各界質疑

駕車人士對車保費的價格一定是很關注的,安省自由黨把今年春天沒有通過的法案再次搬出,希望在明年年底降低安省車保險費和拖車費,但這項措施能否兌現,反對黨與保險業都持觀望態度。來看報導。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今天宣布降低汽車保險保費的措施,包括加快汽車保險理賠程序,同時打擊欺詐行為,收緊拖車運營規則, 自由黨將會在省議會討論,如果法案通過,希望在明年年底安省車保費可以降低15%。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兩個法案都將讓保費更低,更快,但是兩個法案都在去年春天提出預算時被反對黨反對,這是為什麼我們今天推出這個法案。

降低車保費是之前自由黨競選時一個重要議題,去年財政部長說將在今天八月降低8%車保費,但是數據顯示只達到5%。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 我們盡力去做我們能做到,找到途徑去實施部門,觀察調解制度,為意外賠償更有效率的解決索賠。

而反對黨則認為自由黨的承諾無法兌現。
新民主黨省議員Jagmeet Singh: 再一次,這是給保險公司的一個禮物,這是一個減低他們支出的辦法,但是,根本就沒有保證可以讓司機們降低保費。
保守黨財政批評專員Vic Fedeli: 我們很認真的借這個機會來修訂這個法案,希望可以帶來更好的變化,這是我們批評專員的角色。
加拿大保險局安省副總裁Ralph Palumbo表示保費緩慢下降是因為保險公司的成本始終偏高。
加拿大保險局安省副總裁Ralph Palumbo:有一點大家要明白,保險公司並不可以隨意調高或降低保費,他們需要像章程提供文件。

保險經紀人李翔表示,車保險保費居高不下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交通事故索賠率高,他認為大多地區的保費下降會有困難。
思保保險代理經紀人李翔: 在整個GTA以外,我覺得(保費下降)是有可能的,整個安省的保險看起來特別貴,其實只是GTA地區,會有一定的好處,但是它不是保險成本最大的來源之一,主要是進理療系統的費用,診所亂收費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