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士嘉堡交鋒 選民關注交通

今晚,由泰米尔裔加拿大人議會主辦的多倫多市長辯論首次在士嘉堡舉行,五位主要的市長候選人都出席了,辯論圍繞市民尤其是士嘉堡居民關心的交通等議題展開,我們的記者朱峰在這之前隨機採訪了幾位士嘉堡居民,來聽一聽他們的想法。

來自台灣的老移民蔡先生抱怨每天上下班太堵車,他說,會將選票投給在交通方面有建樹的人。

士嘉堡選民 蔡先生:多倫多沒有在交通上投入足夠的資金,而交通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多倫多人上班很困難,而且情況越來越糟。

在士嘉堡建耗資巨大的地鐵還是見效快站點多的輕軌,選民們也是各有所愛。

士嘉堡選民 David Wang:我一直支持建地鐵。因為地面上的公交系統會影響正常的交通,地下鐵就把地面空出來了,我認為地鐵更好,也許花費更大,但是長遠來說更值得。

士嘉堡選民:如果你想乘地鐵,那麼你隨時可以用地鐵Sheppard線,而且經常是空車,我不理解為什么還需要另一條地鐵線,我認為輕軌更好。

福特因為休假治療酒癮,在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兩個月,提到他,民眾還是兩級化。

士嘉堡居民 郎先生:福特嘛,說謊,總撒謊,按照我們的道德標準,我覺得不算太好。

士嘉堡居民 沃倫: 我對福特的私人生活不是很讚同,但我認同他的理念,以及他為納稅人省錢,這是非常重要的。

採訪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士嘉堡的選民對於今晚的辯論普遍比較關注,大部分人都希望這次市選能切實改善多倫多的交通現狀,有人透露,已經確定了心目中的市長人選,而有人則表示仍在觀望。

最新的民調顯示,福特的支持率已經落後于邹至蕙和庄德利,現在五位主要候選人正在士嘉堡激烈的辯論,這也是市長福特自兩個月休假以來參加的第一次市長辯論,我們會為大家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