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肆虐 鳳凰古城變「水城」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自7月14日以來,湖南湘西鳳凰古城連續遭遇狂暴雨的肆虐。其境內的沱江更是水位暴漲,出現超歷史洪水,已致於兩岸客棧和商鋪低層被淹。景區關閉,城內大面積停電,民眾生命岌岌可危。整個鳳凰城儼然變成了一座「水城」。

大陸媒體報導,受暴雨襲擊,鳳凰古城境內沱江水位暴漲,河上游長潭崗水庫水位驟升至397米,已遠超警戒水位,鳳凰知名景點虹橋的橋身亦被洪峰衝擊,沱江中隨處可見漂浮物。

目前,沱江水位仍在持續上漲,水已漫進鳳凰古城區主幹道和其他街道,沿江商戶和客棧低層被淹,街道上的水已完全淹沒行人下半身,部分水深已達1米多,景區被強行關閉。

不僅如此,鳳凰縣長潭崗水庫於15日開始泄洪,導致沱江江邊路燈幾乎全部沒頂,景區兩岸的變壓器也全部被淹沒,電力設施損毀嚴重,人民生命財產岌岌可危。

據預報,未來一天湖南湘西北及湘北地區仍將維持降雨天氣,局地將出現暴雨大暴雨,後期防汛形勢依舊嚴峻。

早在11日開始,湖南某些地區就出現連降暴雨。據初步統計,湖南此次連日強降雨,已造成9個市州113.5萬人受災,倒塌房屋528間,農作物受災面積54.1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9.4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