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羅病毒南灣擴散 防蚊需謹慎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今年南灣西尼羅病毒傳染髮病比去年猛增,聖塔克拉拉縣是發現病例的重點區域,縣疾病控制局的官員提醒民眾注意防蚊,看到死鳥要積極報告。

根據疾病控制局統計,去年截至7月份,聖塔克拉拉縣共發現15,16例鳥類感染的病例,今年已經有超過350例了。

病媒生態學家Angie Nakano:「西尼羅病毒是季節性的發生,每年夏季是高發時期,但是由於某種原因,今年是發病非常厲害的年頭。」

西尼羅感染病例通常最容易出現在烏鴉和藍鳥身上,疾病控制局靠公眾提供線索來發現死鳥,並取回實驗室檢測。

「僅聖塔克拉拉縣發現的死鳥數量,就佔全加州發現死鳥總數的一半。」

環境健康專家Jose Colome:「去年,死鳥多數出現在聖塔克拉拉縣的東部,今年多數死鳥出現在了西部,包括Sunnyvale, 聖荷西的一部分,campbell, Cupertino, Saratoga 。」

現在全加州有11例人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病例,但聖塔克拉拉縣還沒有人感染的病例出現。專家表示,病毒通過蚊子傳播,然而積水的地方最利於蚊子的繁衍。

受西尼羅病毒感染風險最高的是老年人和兒童,輕微病症包括髮燒,頭痛,症狀嚴重的可以導致腦膜炎,昏迷及癱瘓等。

環境健康專家Jose Colome: 「房子裡不要有積水,發現死鳥要報告,記住可以向我們報告哪裏有廢棄的游泳池,你甚至可以匿名報告。」

疾病控制專家提醒民眾及時撥打舉報電話,專家們可以派人去您家裏進行免費的蚊蟲檢測,並為您的水塘等提供免費的防蚊魚苗。

死鳥報告熱線:877-968-2473
其他信息:408-918-4770 www.sccvector.org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