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底被揭 央視主持芮成鋼早就有美國綠卡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最近,被檢方「帶走調查」而熱爆網路的央視名主持芮成鋼的過往老底,被海內外媒體翻了個「底朝天」。日前,大陸微博上再傳出以「民族主義」自我標榜的芮成鋼,早已經獲得美國綠卡的消息。雖然這個消息目前尚不知真假,但刻意給自己打上「愛國者」標籤並變身毛左派旗手的芮成鋼在這一輪「反腐」浪潮中應聲落馬,卻被海外評論人士稱為是對毛左派的重創。

7月15日,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教授、博士生導趙士林發微博稱:「芮成鋼最新爆出2006年即申請了美國綠卡。又一個司馬南式愛國者。所謂罵美國是工作,去美國是生活。拿著美國綠卡罵美國,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時尚?這樣一些愛國賊如此招搖過市,羞辱的恐怕不僅是我們這個國家,不僅是我們這個國家的百姓,更是我們這個國家的領導者。」

網民「爆料新聞哥」也在大陸網路論壇上發帖稱:「剛才在微博看到一號外:這兩天很火的芮成鋼經查美國大使館官方證實,芮原來早在2006年就己經獲得美國綠卡,背叛『母親』多年了。」

有網民跟貼表示,不知真假,又不敢不相信。因為許多許多曾經罵美帝國主義的人,或是自己或是子女,都一邊罵美帝一邊往美帝出溜。當年的袁木,後來的《中國不高興》的作者,眼前張召忠將軍的下一代。還有許多正在高喊口號,卻帶領中共的大大小小官員、他們的家人逃往美國。

其實,芮成鋼已獲得美國綠卡的消息早在2011年就曾經在微博上被大量轉發。那時,芮成鋼風頭正盛,如日中天。

據《自由亞洲電台》7月15日報導,芮成鋼成名於2007年,當時,他發起一場輿論攻勢,宣稱星巴克是西方的一種符號,進入北京故宮,是對中國文化的侵蝕,迫使美國星巴克(Starbucks)遷出北京故宮。

2010年,在韓國首爾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召開記者會,他要求把提最後一個問題的機會留給一名韓國記者。這時,芮成鋼卻高高舉手,奧巴馬誤以為他是韓國人而指他提問,芮成鋼接過話筒說:「我實際上是名中國人,但我認為自己可以代表整個亞洲,我們是地球這邊的一個大家庭。」

2011年,在9月14至16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上,芮成鋼向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就坐經濟艙問題發難,「大使先生,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則平靜作答:「作為政府官員,不管是我們領事館的官員還是北京大使館的,也包括總統的內閣成員,一般的規則就是坐飛機時坐經濟艙。」

上述「左派」特色鮮明的表演使芮成鋼成為中共宣傳口的寵兒,卻遭到網民的無情炮轟與嘲諷。

署名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先生日前發表了題為《芮成鋼栽倒,毛左派受創》的評論文章分析稱:「芮成鋼出事,絕非源於簡單的經濟問題,極可能涉及高層權力鬥爭,比如,涉及周永康一派的奪權計劃。周派政變陰謀,極可能廣泛地捲入了政要、軍頭、商人和媒體人等。芮成鋼被抓,是中國政局走向的又一指標性事件。」

文章指出,變身毛左派旗手,以「愛國者」自居的芮成鋼,過的卻是「外國人」的生活:身著傑尼亞(Zegna)西服,駕駛捷豹(Jaguar)轎車;為他自己開辦的公關公司取了一個外國名字「帕格索斯」,而且就在帶頭將美國星巴克轟出北京故宮的同一年,他的帕格索斯公司卻接受美國公關公司愛德曼的收購,自己則持股7.9%;以挑戰和批評外國領導人著稱的芮成鋼卻動輒吹噓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前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等等都是「我的朋友」;還宣稱自己「受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的影響」;而採訪外國人則成了芮成鋼的傲人成績。

文章寫道:「一個愛國者?一個崇洋媚外者?以中國崛起為本錢,到國際上撒野、出風頭;又以洋大人為靠山,在國內矯情、耍大牌。分裂人格,典型的分裂人格。吃裡扒外,內外通吃。這就是芮成鋼的吃相、本相,這就是當代『中國精英』們的吃相、本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