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人歡呼聲中回國 阿根廷隊雖敗猶榮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本屆世界盃亞軍阿根廷隊,雖然以一分之差,沒能贏得大力神盃,但隊員們在球場上的強韌表現,卻為他們贏得了尊重與讚揚。在回國後,阿根廷隊球員們受到數萬球迷的熱情迎接,連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也獻上擁抱。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成千上萬個球迷們守候,等著從巴西征戰回國的國家代表隊球員,球迷的熱情歡迎,使車隊兩旁擠得水洩不通,密密麻麻都是人群。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汀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更是親切地擁抱每一位球員。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汀娜•費南德茲:「你們用尊嚴、驕傲與能力來捍衛阿根廷共和國的(國旗藍白)顏色,身為4千萬阿根廷人民的總統,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成為今年世界盃的頂尖球員,獲得金球獎肯定,他表示當他希望能把這個獎帶回來時,隊友他們也盡最大能力地表現最好的成果。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我要謝謝每一位來到這裡迎接我們的人,我本來希望帶回的是冠軍獎盃,大家可以一起享受它的榮耀,我們盡力了,我們做了所有我們能做的,但我們無法實現它。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努力地踢進了決賽,鼓舞了全國人民。」

沉靜了一天,梅西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真的很謝謝你們無條件的支持,也謝謝整個團隊給予的一切。阿根廷再次打進決賽,把我們的國家放到了應有的位置。我們很難過我們輸了,但也對我們的進步感到驕傲。一個大大的擁抱。

阿根廷雖然以一分之差敗給德國,但睽違24年再打到冠軍賽,且應戰強敵德國,依然表現強韌的奮戰精神,對阿根廷人而言,也是雖敗猶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