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26歲老者 或成為世界上最老的人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巴西老伯桑托斯(Jose Aguinelo dos Santos)有望成為世界上最老的人。據他自己描述他已有126歲,但是因為他出身黑奴,出生時沒有出生證明,現在相關部門正在確定他的真實年齡,讓他名正言順地成為世界上最老的人。

據英國《鏡報》報導,桑托斯沒有出生證明,直到2001一名法官和他交談並查證後,給他開具出生證明。證明他1888年7月7日出生在一個黑奴所。直到現在桑托斯還能記得他在黑奴所的經歷。當時巴西剛剛廢除奴隸制僅僅兩月,黑奴所並未完全取締。

桑托斯在1973年進入養老院,至到現在。他身體健康,走路正常,不用拐杖,頭腦清晰,愛開玩笑,但卻不愛洗澡。

養老院希望以碳14計年法,來確定他的真實年齡,以便讓桑托斯名正言順地成為全球最老的人。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當今最老的男人是日本人百井盛111歲,而最老的女人是日本人大川美佐緒116歲。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