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億收購時代華納 默多克遭拒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時代華納集團,最近再一次成為被收購對像。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的21世紀福克斯公司,報價80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集團,但是遭到對方管理層拒絕。

據《紐約時報》報導,六月底,21世紀福克斯電視業務總裁與時代華納首席執行官見面,提出了正式收購要求,報價為每股85美元,將以股票和現金方式進行。

21世紀福克斯公司旗下擁有福克斯電視網業務,而時代華納集團擁有知名的24小時新聞頻道CNN,兩者競爭激烈。

21世紀福克斯曾表示,為了讓收購交易通過反壟斷審核,他們將會在收購完成之後,轉讓出售CNN。

在經歷了和美國在線合併的失敗之後,時代華納近幾年開始了艱難的瘦身轉型。不久前將發展前景不佳的雜誌業務分拆成為獨立上市的「時代公司」。不過,時代華納仍然是美國最大的傳媒集團之一。

在週三美股盤前交易中,時代華納大漲12.8%,至80.12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