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炸毀哈馬斯頭目住宅 地面攻勢在即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繼續關注以巴衝突。在哈馬斯武裝15號拒絕遵守停火協議、繼續發射火箭彈之後,以色列也重新開始對加沙地帶的空襲,並宣布已經做好了發動地面戰的準備。週三,以色列開始打擊哈馬斯領導人的住處。與此同時,義大利和德國外長都已經趕到中東,開始調停這一輪衝突。

這座哈馬斯政治領導人馬哈茂德•扎哈爾在加薩的住宅,在以色列空襲中被摧毀。這是以色列在這次與哈馬斯的衝突中,首次針對哈馬斯高級官員的住宅發動襲擊。

扎哈爾據信躲藏在其他地方。

以軍已警告加薩地帶北部的居民離開家園,直到以色列發出新通知為止,否則將面臨生命危險。

加薩內政部則將此視為心理戰,要求人們不要理會這項警告。

以色列是在哈馬斯拒絕埃及斡旋的停火後,重新發動空襲行動,並威脅將加緊對加薩的攻勢。

以色列戰機週三清晨轟炸了幾十個地點,造成至少7人死亡。哈馬斯則向特拉維夫發射了26枚火箭彈,其中一些被鐵穹防空導彈擊落。

加薩居民薩米拉‧阿布‧哈里馬:「沒有休戰,完全沒有休戰。哈馬斯不會接受停火。」

加薩居民巴薩姆‧阿貝德‧阿爾馬吉德:「他們(以色列)擁有一切——坦克和戰機。在加薩的我們有甚麼?他們在和一個沒有戰鬥力的國家作戰。在一個貧窮的國家,我們能做甚麼?」

意大利外長莫姬莉妮在與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會面時,譴責哈馬斯執意發射火箭彈的做法。

意大利外長費德里卡‧莫姬莉妮:「損害巨大,不僅對以色列,也對在加薩的人民。代價高昂,浪費很大,物資短缺越來越嚴重,他們也不明白自己想要甚麼。」

她還對以色列南部居民的處境表示同情。

意大利外長費德里卡‧莫姬莉妮:「昨天訪問阿什杜德,給我留下很強烈的印象。人們不僅是身體上的承受,主要還是心理壓力。家庭,婦女和兒童,我作為一個母親,非常理解那裏的緊張和壓力。與此同時,加薩的平民受害者數量也非常令人擔憂。」

自從以色列上星期發動空襲,希望遏制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以來,加薩地帶至少有204人喪生,以色列也有1人身亡,至少1萬8千人被迫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