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體人北京遭扣 內幕不單純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涉足兩岸影視圈的資深媒體人徐嘉森,驚傳上週六在北京遭扣留限製出境。五天過去,海基會對徐嘉森被扣留的原因仍不清楚,只知道徐嘉森被對方要求協助調查。由於徐嘉森的另一個身份,是今年臺北電視節承辦公司的負責人,現在他被扣在大陸回不來,外媒也開始關注到,今年臺北電視節參展規定引發的諸多爭議。

今年臺北電視節承辦單位和展公司總經理徐嘉森上週六在北京準備搭機返臺時,在機場遭扣留限製出境。五天過去,海基會每天數次致電海協會,至今仍未獲得明確答復。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跟海協會聯繫,請他們了解狀況查明原因。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據了解,扣留徐嘉森的單位並非國臺辦,事發後,家屬也沒有委託海基會居中協處,而是由徐的公司出面,目前只知道徐嘉森被告知「當局有事要協助調查」,沒有被關押。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好幾次嚐試聯絡徐先生本人,但是他電話都沒有接,那我們是透過他們的公司來了解他目前的狀況。」

徐嘉森在台灣媒體圈頗有名氣,長年與大陸央視合作戲劇,在北京機場遭扣留消息傳開,引起不少揣測和關注。有一說可能是和央視近期遭整肅有關。英國BBC中文網則以「臺北電視節承辦影視人士遭北京扣留」為題,關注今年臺北電視節,台灣文化部修改參展規定被質疑迎合中宣部審查排除新唐人參展,不排除徐嘉森遭扣留,可能與他作為臺北電視節承辦方的身份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陳輝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