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俄武力挑釁 烏克蘭考慮與俄斷交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烏克蘭東部的衝突持續惡化。烏克蘭政府指責羅斯正在武力挑釁烏克蘭,意圖挑起戰爭。烏克蘭將可能考慮與俄羅斯中斷外交關係。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今天晚上恐怖份子再次向烏克蘭軍隊發起攻擊。到目前為止,在烏克蘭東部的反恐行動中,總共有258名士兵喪生,約1000名士兵受傷。

星期三,位於烏邊境的馬里諾夫卡口岸 (Marinovka)再次爆發戰鬥。烏克蘭國防部稱,在當天的衝突中,有11名烏克蘭士兵喪生。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瓦列裡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恐怖份子使用的武器都來自俄羅斯。俄羅斯軍方甚至直接參與對烏克蘭的攻擊。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瓦列裡:「俄羅斯已經向烏克蘭宣戰,性質已經變了。國際社會還沒有對此做好準備。但現在局面已經完全不同了,我們已經遭遇來自境外的攻擊,這是個非常複雜的挑戰。因為這些攻擊很可能就是為了挑起烏克蘭的還擊。」

瓦列裡稱,烏克蘭已經在考慮中斷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當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上,歐洲國家的首腦表示要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