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也能團隊合作 科學家紐約演示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7月15號晚,位於紐約26街5大道附近的國家數學博物館,舉辦了一場新奇有趣的機器人演示活動,吸引了當地上百位學生和家長前來觀看。來看詳細報導。

這場演示活動的主講人詹姆斯•米科拉金(James McLurkin),是休斯頓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工程學助理教授,專門研究「群組機器人」(Swarm Robotics)。

主講人詹姆斯.米科拉金 :「(我想)演示機器人運作的數學原理,多機器人協同工作的機制
還有運用數學原理解決難題,其實有時原理很簡單。」

這些機器人可以相互傳遞信息,獨立計算、分析出合理的行進線路,從而達到協同工作的目的。

主講人詹姆斯•米科拉金:「我的研究目標是要看,有多大數目的機器人可協同工作。」

機器人們可以組成一個團隊一起行動,也可以拆分成不同的小分隊去完成任務。

現場學生安娜Anna:「機器人會追蹤線路,去了解別的機器人在哪兒。」

現場學生凱婭Kaia:「機器人可以通過建立通訊網互相溝通。」

主講人詹姆斯•米科拉金:「我想知道,怎麼讓10個乃至10,000個機器人一起工作,解決人們難以解決的問題。」

群組機器人」技術若能成功應用到生活中,可以幫助人類在貨倉中分配貨物,在火災現場協助滅火,在災難現場幫助尋找倖存者等等。

今年冬天,美國國家數學博物館還將舉辦「群組機器人」的展覽,敬請留意。該博物館於2012年12月15日成立,擁有40個主題遊戲區,旨在幫助孩子提高數學能力。博物館學生票價每人9美元,成人15美元,每天早10點到晚5點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