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古納塞卡 螺絲彎揭秘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加州知名的拉古納塞卡賽道(Laguna Seca)為,2014年超級摩託車世界巡迴賽第九站,上週末舉行兩天四場的賽程。吸引超過五萬名模車迷到場觀賽。這個隱藏在北加蒙特雷縣山谷中的賽道到 底有甚麼魅力,讓世界摩託車錦標賽以及房車賽多次在此舉辦。

油門催到底,髮夾彎,高速彎角,車手入彎出彎都得抓的精準才有可能超車奪冠。但是Laguna Seca這個彎道旁特別聚集了上百名車迷,眼睛都緊盯賽道,深怕錯失任何一個車手過彎的精彩片段。

這個賽道最出名的就是八號彎道,人稱Crokscrew螺絲灣。

這個引人注目的經典車道在於入彎前為上坡,完全看不到接下來的彎道。入彎接著就是九十度彎角然後三層樓落差的S型彎道,高難度聞名於賽車界。2014年 Superbike World Championship賽事就好幾名車手在這個賽道上發生失誤,甚至摔車送醫。不少車迷,從歐洲甚至英國飛來觀賞這個經典彎道。

英國車迷Terry Richards:『人們叫這裡螺絲灣(Crokscrew),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這樣急速的下彎,然後在下走的彎道。』

Laguna Seca賽場全長2.238英哩(3.602千米),總共有11個彎道。

知名賽事,MotoGP,Monterey Sports Car Championship甚至是房車賽都曾在這裡舉辦,賽道甚至提供私人賽車俱樂部包場試騎。聽著迴盪在山谷間的引擎聲,有沒有覺得熱血沸騰呢?下次比賽 不要錯過喔!

新唐人記者屈婧、廖珍儀拉古納塞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