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保險注意無牌保險經紀

平時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要買保險,買保險不僅要關注價格和條款內容,同時也要小心被騙。因為有些保險經紀沒有牌照。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曾先生: 當時剛買了車,所以就想找一個便宜一點的保險公司,正好有個同事說他價位非常低,去了之後覺得比市場價位低了很多,就在他那裡辦了保險。

曾經從無牌經紀人那買過保險的曾先生說,雖然付了保費,但出現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並不給予賠償。
曾先生:一次交通意外之後,與保險公司在聯繫的過程當中發現與當時登記的信息不相符。比如說,當時保險公司問我是不是從某個理工大學畢業的,我本身在本地沒有上過學的,他又問我太太是不是在某個通訊公司工作,那她也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他說正因為我們有這兩項才可以把保費降低20-30%。

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無法追踪像曾先生這樣受騙的消費者,但是會在網站上登出無牌經紀個人或公司信息,提醒公眾不要上當受騙。
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Anatol: 舉個例子,一個無牌個人冒充保險經紀人,會給消費者提供一個非常低的保費價格,同時收取中介費。

還有一種情況,無牌經濟會在社區報紙的廣告上賣很便宜的保險,通常這些廣告會告訴你他們可以給你更便宜的保費,廣告上也會有大型保險公司的名字。
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Anatol: 這個個人欺騙保險公司客戶的真實信息,和駕駛記錄從而得到低價保險費。

安省金融服務委員稱,如果發現詐騙行為要及時報警,並要注意兩點。

1.不要付中介費,保險經紀人不會收私人中介費
2.不要使用中介轉賬支付保險費用

最後,如果要買保險,消費者需要填寫一張安省保險申請單,如果經紀人代為填寫,消費者一定要確保信息準確,並上FISCO網站上查詢是否註冊。 http://www.fsco.gov.on.ca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