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公交大爆炸 關乎中共內鬥?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距離浙江杭州市公交車發生爆炸不到10天的時間,廣東廣州市再次發生公交車爆炸事件,據大陸媒體報導,事件至少造成2人死亡,32人受傷。事故原因初步懷疑是乘車人員攜帶違禁品所致。但是對於這一說法很多人表示質疑,也有很多人質疑廣州發生爆炸,是否與中共當局目前的政治鬥爭有關。

15號下午7點多,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一輛301路公交車突然爆炸起火,由於火勢迅猛,整輛公交車隨即被大火吞噬,公交車被燒得僅剩下鐵架子,場面混亂。

家住附近的駱姓居民對《新唐人》表示,爆炸發生時,他的朋友當時正好在爆炸現場。

廣東廣州市海珠區居民駱先生:「0050剛才朋友從那邊過來,0320聽到的響聲『嘣』的的一聲,就開始著火了,響聲不是很大,0144停車挺快的,下來以後馬上就(燒得)很厲害,0215那個時候剛天黑,到處都是火光衝天的。」

爆炸發生後,廣州警方初步懷疑,爆炸是由於乘車人員攜帶違禁品導致。但是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最後下車的吳先生曾看到在大巴後門邊的「炸彈」,直徑近30厘米,用紙包得亂七八糟,先冒出白煙,隨後爆炸。

廣州市公安局在它的官方微博上透露,事件造成2人死亡,32人受傷。但是有大陸媒體報導,據目擊者透露,公交車上至少還有4、5個人沒有下車。也有人說,當時有3個人從車上滾下來,身上著著火。

駱先生:「那個時候,車都坐滿了,能有5、60人,剛好是下班的時候。看到那個火都蒙了。看到好幾個被燒焦的,很多人幫忙抬呀,所以很亂。」

駱先生還表示,當時現場的焦糊味很濃,類似茶葉或樹木燒焦的味道。場面非常混亂,民眾深感恐怖。

廣州街頭運動參與者「花滿樓」表示,他在家裏看香港電視臺關於這起爆炸案的時候,電視訊號突然被中斷,他懷疑是當局對這件事情進行了管控。

而16號下午1點左右,廣東警方再次通告,301路公交車縱火案件已告破,犯罪嫌疑人是25歲的湖南人歐x生,他已經承認縱火的事實。但是,對於嫌疑人的身份,為甚麼要在公交車上放置炸藥?甚麼原因?是否有人幫忙製造炸藥包等,當局並沒有透露。

廣州街頭運動參與者花滿樓:「如果說是廣州當地的一些訪民的話,幾乎是不大可能。因為廣東當地的一些訪民大部分我們有一些了解,當地訪民的話基本上是排除的。網上有一種調說,就是政治鬥爭啊。」

就在15號中午1點左右,大陸青海省西寧市曹家堡機場航站樓外停車場,也發生一起爆炸事件,一名保潔人員受傷。

16號,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通報說,中共中央紀委對青海省委原常委毛小兵立案審查。毛小兵兼任西寧市委原書記,因為索取、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被違法行為被查。同一天,中共雲南省原常委書記張田欣也被調查。15號,湖南政協副書記被帶走。

有網友在網上質疑,為甚麼發生過爆炸、暴力砍人事件地區的官員紛紛落馬?也有網友預言,廣州退位的黃華華可能會出事。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一段時間以來,雲南、青海、湖南等省份都有恐怖襲擊事件發生,現在網路上已經有人開始猜測這些官員的落馬,是不是和這些恐怖襲擊有關係,早就有說法講,中國一段時間以來發生的恐怖事件,都是江派勢力為了攪局、為了動搖習近平的權利,而故意製造的事端,現在看來所言不虛,昨天廣州又傳來有公交車突然爆炸,這一切的一切很難說都是巧合。」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這幾天中共內部的消息滿天飛,在紛亂中,近乎瘋狂的打鬥氣息,已經實實在在的傳遞了出來。

採訪編輯/田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