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喊話 長島鐵路勞資恢復談判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長島鐵路可能在週末罷工的陰影不散,週三一早,紐約州長就發表聲明,要求勞資雙方把公眾利益放在首位。下午,大都會運輸署和工會代表又坐回到談判桌前。

原本並不想介入勞資糾紛的紐約州長庫默,星期三早上發表聲明強調:

長島鐵路是連接長島和紐約市區的重要交通體系,大都會運輸署和鐵路工會都應該把公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今天就應該回到談判桌前,避免罷工的局面。

大都會運輸署(MTA)的主席Prendergast對工會不讓步十分惱火,星期一在談判45分鐘後就憤然離席。MTA到週三也發出聲明,表示願意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此前的談判中,MTA基本同意了工會對現有員工的加薪條件,但苦於資金不足,要求新的僱員需上繳更大比例的健保和養老金。並強調長島鐵路工人在全美待遇最好,薪水和加班費能拿到8、9萬。他們計劃在報紙和電臺公布合同糾紛,指責工會是無底洞,爭取民眾同情。

工會則在自己的網站(http://irsa1.org)上回應:工人三年沒有合同,加上通脹因素,過去十年工資基本沒漲。MTA不需要漲票價也能實現新合約。

長島鐵路每天30多萬通勤乘客,一旦罷工,來往紐約路上要多花很長時間,也給紐約地鐵和公路交通帶來巨大壓力。

通勤者:「說實話我很生氣。這是最大的鐵路線,他們薪水已經是全美最高了。工會很可笑,我簡直希望政府介入了,就像里根當年解僱不復工的航空管制人員那樣。」

通勤者:「如果雙方不能坐下來解決,政府官員就需要介入,免得這麼多人受到影響。問題總有解決辦法對不對?」

MTA在網站給出替代交通方式,同時建議乘客在家上班,或待在城裏的親友家,要不就多找幾個人搭車。

ConEdison電力公司和一些大的房地產公司有很多員工需要從長島通勤。

紐約州主計長估算,罷工的經濟損失每天可達5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