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學業 灣區5華裔備戰世大羽球賽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羽毛球運動在華人世界非常流行,就連代表美國的參賽世界羽球冠軍賽的6位隊員裏有5位是華裔,21日就要啓程前往西班牙,他們現在北加州進行集訓,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準備情況。

灣區5名朝氣蓬勃的華裔學生,即將代表美國前往西班牙珂多巴(Cordoba)參加世界大學羽球冠軍賽,隊長表示面對很多亞洲強隊獲勝仍然比較困難,但希望做到最好。

參賽選手包括伍志怡、鐘家怡、林彥彤、劉舒澈、蔡柏嶠,以及印度學生Chetan Potu,全部都是美國知名大學的學生,他們全都來自灣區,在面對繁重課業的情況下堅持羽球訓練,還要準備世界級賽事,是一個挑戰,也鍛鍊了他們的人格。

隊長伍志怡(Sharon Ng):「我們幾乎每天都要訓練,除了這些我們還要完成課業,所以讓我變得非常自律,同時也是很好的體育運動。」

相比亞洲很多強隊派出專業級的選手,難度雖高,但選手們表示會這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加大戴維斯分校學生蔡柏嶠:「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級別的比賽,其他選手水平都很強,所以我很興奮跟他們比賽,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底怎麼樣。」

參加這樣的比賽學生家庭需要自己出資,自己花費參加比賽是希望在美國推廣羽毛球運動。

隊長伍志怡:「參加這個比賽的意義是,我們希望更多人能參加這個比賽,在整個美國的推廣羽毛球運動。」

領隊伍瑞強表示在美國的羽球風氣漸盛,每年參加全國比賽的青少年增多,但是希望有更多人參與,讓羽球變成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的運動項目之一。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