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Google合推全球首款中文開源字體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Adobe和Google於7月16日公佈了合作開發的開源字體「思源黑體」(Source Han Sans),支持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日文、韓文、拉丁文、希臘文和西里爾字母,這是全球第一款使用中文的開源字體系列。

思源黑體」是第一款支持諸多語言及區域性差異的開源字體集,服務範圍涵蓋 15 億人口。同時對印刷和屏幕顯示進行了優化。

它共有7種粗細的全形字體,65,535種字型設計,創下了開源字體史上的最高記錄。整個開發和設計過程歷時3年,有100多人參與研發。


即日起,「思源黑體」可通過Google Font和Adobe Typekit免費下載。

下載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ource-han-sans.adobe/files/
http://www.google.com/get/noto/#/family/noto-sans-han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