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江西瑞昌猥褻幼女案開庭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江西瑞昌市小學教師陶表功猥褻幼女案,刑事部分已於2013年10月判決被告陶表功有期徒刑十四年(已生效)。但受害女孩至今還沒有得到賠償,該案民事賠償部分已於今年4月立案,將於17日上午9點在瑞昌市法院開庭審理。原告共六位被害女童訴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鄉中心小學、上源小學、陶表功等四被告承擔連帶責任。

今天上午,九江猥褻案受害六女童訴 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鄉中心小學、上源小學、陶表功等民事賠償案在瑞昌市法院開庭,開庭前,審判長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僅僅是因為擔心律師錄音,就將所有參与開庭的律師和當事人的手機收繳(此做法聞所未聞)!

且完全不理睬律師們的抗議。庭審中,因審判長違法,律師要求其迴避,沒有得到許可;根據《全國人大關於完善人民陪審員制度的決定》,律師要求本案增加人民陪審員,也沒有得到許可。最後,根據法律規定六位原告提出追加瑞昌市政府為被告,並提出傷殘鑒定、心理評估鑒定等,法庭因此休庭。

該案於2013年7月被媒體報道后,引起大家關注,但瑞昌市政府對此不但不積極調解解決問題,還通過副市長蔣某發表了「如果是我的孩子受害了,我不會讓政府賠一分錢」的言論。且在一年多的時間里沒有做出任何積極給受害者賠償的表示,今天的庭審過程中,針對被害人提出的賠償申請,被告方完全不與理睬,一副「隨你去告,就是不賠」的態度。很明顯,因為司法不獨立,完全被政府左右,所以他們對法院的判決很有把握。他們之前最多的說法是「政府沒錢」。

但是瑞昌市這麼豪華氣派的政府辦公大樓是怎麼蓋起來的?其三公消費能公開嗎?原告已經對相關政府信息向有關部門申請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