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強拆再釀慘劇 七旬老人遭活活碾死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山東臨沂市再度發生強拆致人死亡事件,河東區九曲東張官村七旬老人賈瑞文因拆遷補償不合理,拒絕簽字,7月8號凌晨,賈瑞文在自家門口遭「拆遷辦」僱傭的一輛工程車碾壓致死。

據了解,7月8號凌晨0點左右,一輛工程車在兩輛轎車引領下,將一車渣土堵在賈瑞文門口,賈瑞文出來阻止,被工程車司機碾壓拖拉致死,整個腦漿和內臟滿地都是。賈瑞文的兩個兒子含淚清理現場。賈瑞文的兒子表示,因為拆遷補償不合理,老人一直拒絕搬遷,當局就用威脅的手段對付老人。

山東臨沂市河東區居民賈瑞文之子賈先生:「拆遷房子我父親不同意,他們就斷水斷電,還上我們家威脅,7月8號凌晨僱了一輛工程翻斗車,我父親出來阻止的時候,被工程車壓著,天沒亮就死了,他們處理案件相當慢,我們多次上訪,都叫我們等著。」

肇事的司機已經被公安拘留,關押在看守所,當局以事故正在調查為由,至今不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兒子和老伴去找,然後要說法,市政府就一直在拖,連個最起碼的安撫都沒有。這幾年我們強拆,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死亡事件,搞拆遷的政府官員有恃無恐,拿人命不當回事吧。」

據了解,當地因修建道路,從今年4月起開始拆遷,預計拆遷上百戶人家。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