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打破台灣「藍綠對立」加入柯文哲陣營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姚立明今(7/17)日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宣布加入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陣營。

姚立明說,他想藉此機會,打破台灣「藍綠對立」的局勢,阻止顏色惡鬥,開創「是非黑白」的政府。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由於不願坐視台灣被無止盡的「藍綠惡鬥」虛耗殆盡,姚立明今天凌晨宣布加入柯文哲競選陣營,擔任競選總幹事一職,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柯文哲昨(7/16)接受訪問時說到兩人的互補性,他自己是學醫的、讀自然科學;姚立明是學法律的、社會科學;他在公立大學當老師,姚來自私立大學;他來自228家庭,姚來自於外省人第二代;「我們在很多方面是有互補的」;跟姚談過幾次話後,兩人的邏輯都很清楚,因此講話都可以論理,不會被意識型態綁住。當時會找姚的理由是,兩人互補性蠻高的。

針對柯姚結合,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今天受訪時表示,這2人1個曾非常藍,1個曾非常綠;柯文哲的爺爺是228受害者,姚立明則是外省第2代,又曾是倒扁大將,這個組合很有趣,矛盾性也非常強。

李應元說,他和柯文哲很熟,也曾跟姚立明一同擔任立委、上節目,所以對姚的能力很熟,也很高興姚能接受委託,擔任這麼重要的職務,但姚也做了犧牲,無法再像以往一樣參加政論節目。

李應元轉述,柯文哲主動和姚立明至少談過2次,加上多次會面,也算是「三顧茅廬」,因此他也在電視中主動邀姚立明,「兄弟你就過來吧!」

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姚立明原則上是競選總幹事,負責政策整合、政黨整合這些大方向工作,因為姚立明專長是行政管理,對於選戰方向、主軸、大策略是競選總幹事最重要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