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澳寶交通卡隱私規則被呼籲收緊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澳洲紐省公民自由理事會(CCL)警告說,紐省的公共交通運營商需要改變其隱私政策,以阻止警方太自由地查詢公交乘客的個人信息。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紐省公民自由理事會說,澳寶(Opal)交通卡系統允許警察在沒有法庭法令批准的情況下查詢私人信息。

該理事會主席布蘭科斯(Stephen Blanks Stephen)表示,現有的隱私政策允許執法機構自由獲取澳寶卡用戶信息,比如姓名、地址和信用卡信息等,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簡單方法是,警方只有在得到法庭的批准後才可以進行查詢,這是正常情況下警察獲得信息的方式。

紐省交通廳表示,只會在某些情況下才會把信息傳遞出去。聲明中說,政府只會在「必要的執法目的、調查犯罪所需、執行法律或協助尋找一個失蹤的人」的情況下才會允許查詢信息。

紐省交通廳還表示,到目前為止,警方沒有要求查詢任何信息。並且很快一種不需要任何個人信息的卡將面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