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來最大規模 微軟全球裁員1.8萬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微軟計劃5年來最大規模裁員行動,最多將裁員1萬8000人。據彭博報導,因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要整合諾基亞公司手機事業,並精簡公司人事。

2月接替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納德拉(Satya Nadella)正重整公司結構,他也正努力完成之前的承諾,表示從諾基亞(Nokia Oyj)手機部門併購程序完成之後的18個月之內,該公司將開始每年減少6億美元的支出。

據BBC報導,併購諾基亞後,微軟(Microsoft Corp.)全球總共有12萬7千名員工。微軟今(17)日在聲明中表示,這次將裁員1萬8000人,其中包括1萬2500名工廠和專業人員。

未來6個月中陸續通知受到影響的員工,在明年6月底左右完成這次的裁員計劃。此舉也將造成11億到16億美元的稅前費用。

微軟也計劃減少經理階層的層級「以便加快消息和做出決定的流程」。

在發給員工的宣佈聲明中,納德拉說「做這些改革的決定是困難的,但是也是必需的」。

這次大裁員的目的是針對加強微軟在迎戰谷歌、蘋果電腦等對手時的競爭力。納德拉計劃將微軟的事業中心從軟件(軟體)發展,轉向線上雲端服務、應用軟件開發以及發展設計各型電腦裝置。

微軟上次的大裁員是在2009年年初,當時擔任總執行長的巴爾默裁減了5800名員工。

據鉅亨網報導,一位諾基亞員工對21世紀經濟報導透露:「事實上,從被併購起就在等待風暴來臨的那一天,對於被裁或者被整合到其他業務部門,不過是預想成為現實,大家有心理準備。」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